[7w ~ 15w]

從第7周開始一直覺得反胃,但是沒有真的吐,食慾變得很差,只吃得下菜,一點肉都碰不得,公司中午的便當菜個吃三口,飯挖幾口就被我整個倒掉了這陣子感覺很浪費食物,但想多少吃一點東西,不吃也不好阿!不過好險水果是吃得下的,覺得寶寶是不是吃素的阿,聞到家裡或鄰居煎魚的味道就更覺得噁心,請醫生開了止吐藥,醫生多給我B6,但是B6吃了沒什麼效果。對所有味道變得很敏感,尤其是之前就討厭的煙味,一直到了12w,噁心的感覺開始有漸漸好轉的現象,但是食慾還是沒有回到懷孕之前。

這期間走路都很小心,護士、醫生要我走路放慢,小心不要跌倒,我太常撲街了,連媽媽、妹妹、老公一直耳提面命每有地面突起物都會特別提醒我。

自費產檢:X脆折、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篩檢、初期唐氏症篩檢

[16w ~ 28w]

16週開始就不會反胃了,食慾回到懷孕之前,開心,懷孕初期還掉了1KG,現在開始寶寶會吸收我吃下去的營養了呢!所以要好好吃飯才行,回診時順便預約了15天的月子中心(健新2800房型,等住進去再來分享)

17週感受到了寶寶在肚子裡面胎動,因為太想寶寶了但是產檢是一個月一次,間隔2週時會藉故去診所照超音波,跟診所的女醫師說我已經能感受到胎動了,可是她不太相信第一胎這麼早就感覺到,這陣子拼命的參加媽媽教室,美強生音樂會喇叭的音量放的很大聲,那次就在我的肚子左邊感受寶寶固定頻率的踢踢。

忘了在第幾週去了一趟嘉義一日遊,去吃早午餐餐廳,不小心吃到了生菜沙拉,結果害我上吐下瀉,行程沒走完趕快開回高雄去看診,真是嚇死了結果是因為懷孕抵抗力降低,不能吃生食,要不然老公沒事我卻有事,真的是太大意了,但是也因為這個機會診所的醫生看到了寶寶的生殖器官,是個弟弟啦! 之前已經翻盤過一次了呢,弟弟變妹妹,這次又變回弟弟,其實什麼性別都好,寶寶有健康長大就好了

21週做了高層次超音波,看寶寶各個器官是否正常,這次醫生又再一次確認是弟弟,我夫妻兩人都很淡定,醫生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奇怪,哈哈,最後醫生說寶寶的右腦裡面有泡泡,說是脈絡叢囊腫,還問我們有沒有做唐式篩檢,怕會有愛德華氏症,但是看寶寶的手手都有撐開,所以這個狀況可能在一個月後會消失,當下放心不少,但是還是很掛心阿 

25週做了妊娠糖尿篩檢,第一次喝了200cc的糖水居然沒過,是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恐怖,標準值140以下,我測出來142才超過2而已,還是得重新驗一次,照超音波時特別請醫生看右腦脈絡叢囊腫,仔細看下已經消失,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。

26週試吃福韻月子餐後就直接下訂不猶豫啦,雖然我只喝湯、甜品、補腰茶,但是我覺得和胃口很重要,與孕坊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福韻的調味,可惜他不外送到旗津,要不然我會訂滿30天吧!為什麼只試這兩間,是因為健新跟這兩間合作,可以送餐到房間,其餘月子餐只能到一樓來取餐,要不然我也想吃吃紫金堂阿

27週重新再做一次妊娠糖尿篩檢(醫生過隔兩週),這次換成空腹喝600cc,喝之前先驗一次血糖,好險是用血糖機,在指頭搓一個洞而已,在喝糖水的時候其實不會很恐怖(因為很愛吃巧克力,所以覺得還好),但是喝完後散步到一半後座力就來了,開始有點想吐不過稍休息一下就好了,終於在抽了四次的血糖後衛教師說我都低空過關

這幾週剛好趁百貨公司周年慶購買高單價育兒用品,怕後期肚子太大不方便行走,買了嬰兒推車、嬰兒提籃汽座、嬰兒床、澡盆,小東西陸陸續續購買中,一直在網購開箱,購物慾整個大增啊! 為了寶寶可花了很多摳摳

因為國內臍帶血沒辦法捐公庫,自用臍帶血發生機率不高,第二胎再來存,開始研究怎樣幫寶寶買保險,看了PTT保險版,決定按照新生兒罐頭保險前進......

新生兒保險參考文章: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452277423.A.5A6.html

[29w ~ 40w]

滿28週,同事都說我肚子很小,看不出來已經7個月了,目前體重只比孕前多4Kg吧! 同事跟我說她們懷孕都胖10kg起跳,還有隔壁部門的同事說當時懷孕胖了20kg的,她們能瘦下來也很厲害啊!我該擔心嗎?可是每次產檢寶寶都在健康的體重上面一點,我媽之前懷我時好像也被認識的人說肚子很小,會不會是遺傳呢?

29週產檢,跟寶寶溝通了一整天,說要讓爸爸媽媽看看可愛的臉,不要用手擋住囉~醫生一照之下,寶寶的肚子剛好在我的肚臍那,頭在上方,兩隻手擋住了臉,然後兩隻腳也一起擋住臉,呈現一個對折姿勢,居然在我肚子裡做瑜珈阿!硬是不讓看臉,真的是皮皮的耶,體重估算有1500g,醫生說有在標準上,也不至於太大,太棒了寶寶,之前一直很擔心體重沒有增加很多,寶寶會不會沒有長大,有長大達到標準就好衛教師拿了一張百日咳疫苗的單子說要在36週前決定施打疫苗,還在考慮中,但是現在施打寶寶可以拿到媽媽給他的抗體呢!好猶豫喔~但是想到小時候,很常咳嗽,我媽一度懷疑我得了百日咳,是不是該來打一下

30週,最近洗澡很容易宮縮,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冷了吧!洗個臉肚子就開始變硬,坐著洗還是一樣硬硬的,只好快點洗完。連好幾次發現寶寶很喜歡洗臉盆的水龍頭聲,一聽到聲音就開始動來動去,這週寶寶很活潑,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動動,中間偶而休息個20分鐘,而且很喜歡壓我的骨盆的髖骨,覺得很好玩吧!觸感很特別,真是愛玩呢!走路越來越笨重了,連我走路也喜歡動來動去......

31週,冬至這天,寶寶的Bravo推車、嬰兒提籃汽座寄來囉!是不是知道他的車車來了所以一整天都很勤奮的在動動阿? 產檢寶寶又害羞的用手擋住臉了,我看下次產檢當天不要跟他說好了,看看這樣會不會就不害羞了,這次產檢打了百日咳疫苗,打的部位酸酸的但不至於不舒服。

32週,睡覺越來越難睡了,半夜莫名其妙都會自己醒來,醒來後發現寶寶還在動,躺下去或爬起來都很辛苦,肚子的重量會拉扯皮膚,超不舒服,沒事肚子還會硬硬的宮縮。現在是2018年的第一週,公司的事情準備要交接拉!好害怕後面兩個月會出狀況阿,還是提早交接比較安心。

33週,產檢時被醫師告知寶寶預估的體重居然已經來到2400g,超前一週的體重如果想自然產的話,可能要稍微控制不要吃太多甜的,可是最近就是嘴饞想喝珍珠奶茶,甜甜的東西很好吃阿,水果也吃很多,寶寶居然就全部都吸收了,從懷孕前到現在胖了7Kg同事多說胖的很少,好險我也不想胖太多,看來要節制一下了,要不然我本身就是個難減肥的人,很開心的是, 康醫師說寶寶的頭已經轉下去囉! 真希望轉下去就不要再轉上來啊啊啊!!! 寶寶~不要枉費媽媽做了這麼多的膝胸臥式

34週,雖然剛醫師上週才告知寶寶體重超前了,但是家庭聚餐、尾牙大餐怎能忍心拒絕,連續兩天吃聚火鍋、MOMO壽喜燒,ㄜㄜ不知又要胖多少了,現在寶寶越來越有活力,力氣越來越大,以前下午還有有中場休息時間,現在中午一起床,馬上就來給我踢一腳,然後就不停地玩不停的動動,雖說這樣代表寶寶很健康,可是媽媽肚皮好累麻麻的,半夜4一定會被寶寶踢醒,超有活力的一直在我肚子裡面蠕動,動到覺得很誇張,6點多起床老公來摸肚子剛好他也正在動動,說這種感覺真奇怪,不過我已經漸漸習慣了

35週,產檢寶寶終於沒有把手手腳腳擋住臉了,而且像在睡覺中,怎麼看起來從眼窩到鼻子都長得像燕巢的阿公呢!哈哈,醫生說他呈現趴著的狀態所以不好測量,這週預估體重為2600g是個很標準的體重呢!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姿勢誤差很大,希望不要變胖太多,讓媽媽好生你一些,不過都有乖乖吸收營養,不會愧對把拔買了好多滴雞精幫你補補,這次產檢做了乙型鏈球菌,下周才會知道結果

36週,開始常常覺得肚子很緊繃,繃到寸步難行,好像整個身體被重力場往下拉,走個路腳很難提起,像同事說的走路像企鵝吧~現在稍微動動感受都很明顯,不是說胎動會慢慢減少嗎?可是我的寶寶好像不是這麼回事耶~整個活力十足,好像一直在欺負媽媽超皮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健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